落叶的启发

时间:2014-10-13 07:02:14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300字
叶子就像是我们的人生一样,有生离死别。 而叶片上的裂痕,就像我们人生遇到的风风雨雨一样,留下岁月的痕迹。
作者将他所观察到的落叶比喻为“人生的老师”。 我们也常常以“自然为师”,例如农历上的二十四节气,就是在教我们依循大自然的变化生活。 常听长辈说:“未呷五月粽,破裘呒甘放。”表示端午节以前,人们不敢将厚重的棉被、衣物收起来。细心的观察叶子,发现每片都不一样,这也告诉我们唯有“静下心来”,才能深刻且细腻的观察周遭事物,得到更多不同的收获。
生命都有一定的周期,也会出现某种“暗示”,就像叶子并不恒久,但只要“曾经扎实、努力过”,就会出现至高的价值。 我们人类更应该把握生命的每一个阶段,让每个时期都能发光发热。
作文投稿

落叶的启发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落叶的启发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