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的枣树

时间:2014-10-13 07:03:49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我的故乡在北方,我爱故乡的枣树。
奶奶家的院子里有两棵枝叶纷披,异常俊俏,招人喜爱的枣树。
春雨如丝,两棵枣树吮吸着这甜蜜的雨水,长出了许多嫩绿的小芽。几个星期过后,那些小芽就长成了一片片淡绿色的小叶子,椭圆形的叶子油亮油亮的,阳光一照,闪闪烁像是给枣树缀上了许多绿色的宝石。
慢慢地,嫩绿色的小叶,变成了深绿色,在这些叶子中间,滋生出许多像米粒一样的东西,那就是枣树的花骨朵,五六月间,这些花骨朵儿便竞相开放,一簇簇金黄色的小花挤满枝头,显得那么茂密,那么有生气,微风吹过,阵阵浓郁的甜蜜的香味便迎面扑来,引诱着无数的蜂蝶在它周翩翩起舞。
不知什么时候,那些可爱的小黄花渐渐落了,花瓣脱落的地方,便长出了一颗颗亮晶晶的小枣,透过一点光亮,就能看到它那青绿色的颜色,那么干净,那么光润,像一颗颗珠子挂满枝头。渐渐地,那些青绿色的枣变红了,一串串像瑙一样,又像无数小灯笼挂在树上。中秋时节,枣变成深红深红的颜色,这是熟了。
小时候在奶奶家,一有空,我就拿着长棍子不停地打着枣树。倾刻,从树上掉下一大片枣来。没熟的枣不好吃,熟的枣吃在嘴里又脆又甜,满口生津,让人越吃越爱吃。
作文投稿

我爱故乡的枣树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爱故乡的枣树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