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的天使荷花

时间:2014-10-13 07:00:21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夏的天使荷花     如果说落叶是秋的卫士,那么,荷花就是夏的天使,今天,我们就来写写美丽的荷花.    荷花,是大家夏天最熟悉不过的,站在了西湖边上,吹着徐徐微风,观赏着美丽的荷花,炎暑立刻被抛在了脑后.那大大的荷叶,有着青翠欲滴的颜色,令人神清气爽,正是在它的衬托下,小巧玲珑的荷花美丽无比.    荷花,有些还是花骨朵儿,鼓鼓的,好像马上要爆裂开似的;有些半开半拢,虽不知另一边会开放得怎么样,但一定会人见人爱;有些已全部开放,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精神。晚上,当繁星在眨眼睛时,荷花也合拢了一点,湖面也被微风吹出一层层涟漪。说了这么多,该说说她的颜色了,花瓣:红里透白,像刚出生婴儿的脸,花蕾;在莲蓬上黄黄的、嫩嫩的,像一根根须须。正像古代诗人所道;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小河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说到荷花,你一定想到了莲蓬吧!莲蓬?对,就是那凹凸不平,一颗颗的“家伙”。一拨开,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子”,不过,里面有像绒毛的东西。哇,真恶心!其实它看起来很丑陋,但它却给予莲子养分,使它越长越大,越长越饱满。那“子”拨开好多层才能吃到赋有鲜美,幽香的果实,对了,最里面一层还有秘密,什么秘密呢?那就是“莲心”。什么是莲心?就是绿色带红色,吃起来味道比较苦的东西,但可以用来泡茶,清热解毒。吃好莲子后,有一种幽香久留口中,荡然回味无穷。    我们应该学习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夏天,使它更加引人注目、迷人!

作文投稿

夏的天使荷花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