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植物的作文:好一池荷花

时间:2014-10-13 07:00:18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好一池荷花  


  黄璜  


  我终于又见到荷花了,和荷花零距离接触还是今年暑假的一天。  

(课堂作文网 www.kt250.com整理)


  星期六爸爸说今天要到师范学校看荷花,我兴奋地不得了,拿起照相机,兴高彩烈地来到了师范。啊!这是荷花、荷叶的天堂。它让我想起了“接天莲中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荷叶上有很多灰尘,但这并不影响它的碧绿。今天,刚下过一场雨,荷叶帽子一样的绿盘中大颗大颗的水珠格外引人注目。荷叶上伸展开的茎像人的血管一样。瞧,这个荷叶上的水珠格外透明,不经过加工就能喝一样,那些小水珠则像珍珠一样滚来滚去,像好奇的小孩,这儿摸摸,那儿瞧瞧,小水珠闪着、亮着,像珍珠似的,在阳光的照耀下色彩缤纷。哟,快看!那个荷叶刚发芽,卷在一起了,这时飞来了一只蜻蜒,我不禁呤道“小荷才露尖尖角,早蜻蜓立上头”,蜻蜒用尾尖点了一下水面,微波轻轻地泛起波鳞,蜻蜒则悄然停在了荷叶上。  

(课堂作文网 www.kt250.com整理)


  看,荷花,这儿的荷花真是不少。那朵荷花似乎怕雨淋,把花瓣紧紧地闭着,还有一个荷叶给她遮雨哩。她的颜色那么鲜艳,粉里透着白,白里透着红。她高高地站着,微微地翘起头,亭亭玉立,却又在炫耀自己。这是一朵紫红色的,她把茎遮起来,头却要露出来,这一朵还没开,花瓣已经发黄了,像营养不良的小孩。这里的莲蓬挺多,它们有的昂着头,好像很想让我们来摘它,有的则低着头,像要给荷叶洗去灰尘……  

  好一池荷花,它让我心醉,我迷恋它。  
作文投稿

描写植物的作文:好一池荷花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