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一定有益吗

时间:2014-10-13 08:40:04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今天的语文课上,我们班展开了一场辩论,辩论的主题是:开卷一定有益吗?

  我一听到这个主题,便陷入了沉思,我很难选择。说“开卷有益”吧,可是不健康的或不适合小孩子的书在社会上有成千上万,可是说“开卷未必有益”吧,我又非常喜欢看书,并且受益匪浅。让我说“开卷未必有益”,有些不甘心,怎么办呢?

  很快,老师就让选择“开卷未必有益”的人去后面讨论,选择“开卷有益”的同学到另一边去讨论。我站起来,看见有很多同学都往后边去了,他们都是选“开卷未必有益”的。我还是左右不定。最后,我一横心,往后面“开卷未必有益”的地方去了。

  五分钟过去了,我们开始了紧张而又激烈的辩论。

  我们是反方,选“开卷有益”的是正方。

  正方一开始就说:“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可以让我们了解到很多课外知识。”我方一听,马上有人站起来反驳:“虽然从一些书里我们可以学到知识,但是当今社会上有很多黄色、不健康的书披着漂亮的外衣在出售。如果看了这些书,一些孩子会经不住诱惑而误入歧途。”

  我方的这番话非常尖锐,正方有些慌乱,但是他还是想扳住局面:“那我们买书可以到正规的书店去买,不一定要去那些小摊小贩那儿买呀!”我方一听,马上有人站起来反驳:“就算是正规书店,比如说新华书店,可还是有不适合小孩看的一些爱情小说呀!”正方自知理亏,可还是硬撑:“我们可以不去看呀!”我方同学听见,都暗暗发笑:这太容易打垮了。可不是吗?只见一个同学站起来说:“我们都有好奇心。要是一些同学觉得书名新奇,就会情不自禁地去翻看。就会不知不觉沉溺其间。”正方一听,全没办法了。

  我们赢了!

  通过这次辩论会,我坚定地相信,开卷未必有益。所以,我们在借书、买书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上当受骗,一定要读好书!

作文投稿

开卷一定有益吗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开卷一定有益吗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