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种花

时间:2014-10-13 08:42:23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第一次种花第一次种花六(5)班  李浩荣    我常常听人们说种花很简单,但是做起来却很复杂。比如说:除虫,剪杂草,晒阳光,浇水,施肥……    有一天,妈妈带我上街去买东西。在一处,无意中,我看见了一包熏衣草种子,忍不住一直盯着它看,我的心中渴望着把这包种子买下来。而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说:“孩子,你想买花种就买给你吧。”我心中忍不住叫了出来:“哦耶!妈妈万岁!”    回到家里,我马上把珍藏以久的花盆拿出来,二话不说把它给培栽下去。我抱着渴望的心情,等着它茁壮成长。我每天早上5点钟就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花盆,帮它浇水,施肥。熏衣草吐出了芽儿,我惊喜万分,百般呵护,它渐渐长大了,长出了叶子,我的心里更是兴奋得不得了。每天,我都为我的熏衣草浇水,我巴望他能长得更快。看着它茁壮的样子,我总是忍不住用手抚摸着它,心里不断地祝福,这可是我第一次种花啊……    可是,有一天,我发现它似乎渐渐枯萎了,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心里着急,这太让我伤心了。我跑去问妈妈,妈妈说,可能是我浇水浇肥过多的原因吧。唉,我心爱的熏衣草,难道就是因为我过多的浇水浇肥,你便枯萎了?原来溺爱是这样的伤害你?唉,可怜的熏衣草,我第一次种的花,你会永远存活在我的心中。【习作点评】作者由养花,写到了溺爱会让花受到伤害,人何尝不是如此。文章结尾点题,含义深刻。指导教师:课堂作文网
作文投稿

第一次种花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第一次种花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