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们的传统文化——端午节

时间:2014-10-13 08:43:23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300字

  我们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丰富深厚的传统文化,尤其有许多传统节日。

  我最喜欢端午节了。是因为可以上好吃的棕子,糯米里有香肠、有枣子、还有肉,端午节还有一个有趣的传说,楚国有个爱国诗人屈原,公元前340年楚国灭亡了。屈原很痛心,在五月初五这一天投江自杀了,人们怕小鱼小虾吃屈原的身体,他们用竹筒把米装起来投进江中,可是被蛟龙偷吃了,后来人们知道了蛟龙最怕苇叶和五色线,人们用这些东西把糯米包了起来。蛟龙看见这些东西就吓走了,这样小鱼小虾不吃屈原的身体了。于是到了这一天人们把包好的棕子投进江中,一年又一年就成了习俗。

  我最喜欢端午节了,我最喜欢吃棕子了,我最敬佩屈原了。

 

    安徽省固镇县王庄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张冉旭

作文投稿

我爱我们的传统文化——端午节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爱我们的传统文化——端午节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