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

时间:2014-10-13 08:54:48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敬爱的人,而我所敬爱的人有很多,其中我最敬爱的是外公。
     外公皮肤黑黑的,和蔼可亲、从不发脾气、做事踏实、对别人也非常亲切。以前回到老家,总会迫不及待的跑进屋里并兴奋的喊:“外公!”他总是笑笑的对我说:“肚子会不会饿,要不要吃饼干?”我就会回答他:“不用了,我不会饿!”那时,我不懂外公的用心,现在回想起来,才知道外公是非常关心我们的。
      外公是个农夫,每次只要有空闲的时间,他都会骑上那台旧旧的摩托车带我四处逛逛。我们有时会到田里,看一些农作物。有一次在田边,他对我说:“看到了吗?这些稻子、蔬菜和花生都是我种出来的,这是我的责任,因为我是个农夫,也是个有家庭的人,所以必须工作来持家。”当时的我无法体会这句话的涵义,但现在我了解:外公是要我们做好自己的本分,为自己负责。虽然那几句话不是名言、不是佳句,却能使我了解许多做人的基本道理-照顾他人、尽本分、节俭不浪费…等。
       当我一想到这些,脑海中就会浮现外公温和又亲切的笑容──这就是我最敬爱的外公。
作文投稿

我的外公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的外公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