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时间:2014-10-13 08:40:30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所认识的每位同学都如一本书,书的内容有好有坏,在阅读时,我们要秉持着“见贤思齐焉,见不贤则内自省也。”的精神,细细地品尝有益的书;即使接触到不好的,也要藉此警惕自己,这样才能从生活中获益良多。
升上六年级后,我们每一节下课,都会到操场打篮球,为的是要参加班际篮球赛;班上派出五位同学去比赛,我则是其中之一。到了比赛当天,我和另外两个正式队员上场比赛,那天艳阳高照,汗水从我的额头滑落至下巴,比赛在哨声中响起,由敌队先攻。敌队的队长人高马大,带着球冲到篮下,我连防守的机会都没有,就被得一分,我觉得很懊恼却无能为力,接着第二分、第三分……我的视线越来越模糊,结束的哨音响起,我们彻底地输了!我低着头向其他队员道歉,原本里应接受斥责的,没想到却转为温暖的拥抱!他们说:“没关系!你已经尽力了!”那句话顿时温暖了我愧疚已久的心……
他们教导了我宽容地接受别人的错误,并给予温暖的鼓励,人生无友,有如生活中没有太阳。他们的包容,使我获得了温暖,今后每当他人做错事,我也不轻易责备,并学习像他们一样,温暖地包容他人。
从这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中,我学到了宽容及体谅,当朋友面临人生的寒带时,你还能当他的围巾,让他重获温暖。我偶尔回味那一句话、那一份友谊,心里似乎仍有一股暖流轻轻流过……
作文投稿

我的朋友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的朋友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