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迷爸爸

时间:2014-10-13 08:56:54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爸爸爱看书,平时的零用钱差不多都化到书店里去了,为此,妈妈很生气,责备过他好几次,但他嗜书如命,一点也听不进去。

  上星期六,爸爸又看中了一本书,便对我说:“丽妮,上个星期,爸爸在书店里看中了一本书,因没有钱没有把它买来,现在要去买,你在家等妈妈回来,妈妈回来后你别告诉她我去书店了。”

  我答应守口如瓶。不久,妈妈骑摩托车回来了,她一取下头盔,便问我:“你爸爸呢?”“啊呀!”我心想,“我还没有想好回答呢。”“有了”,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他去买水果了”我回答说。妈妈信以为真,也不再追问。

  妈妈开始做饭,炒菜,饭做好了,菜也炒好了,却依然不见爸爸回家。我想:“他大概又被书迷住了吧。”而这时妈妈已经拿出手机打算给爸爸打电话,“不好,要露馅了。”我赶紧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对妈妈说:“妈妈,电话让我打吧。”妈妈同意了。我拿了手机,跑出门外。

  “爸爸,您快回来,妈妈已经回家,饭也做好了。”

  “再过十分钟,再过十分钟,”爸爸在电话那头说,“这里还有一本书很好,我还在琢磨要不要买。”

  “不能再过十分钟了,”我小声地说,“我对妈妈说您去买水果了,您再不回来,妈妈要去水果店找您了。”

  “噢,我知道了,”爸爸说,“那么再过五分钟吧,你对妈妈说我在买苹果,苹果很多还挑不好。”

  我告诉妈妈说爸爸再过五分钟回来,他正在挑苹果,还挑不好。

  五分钟之后,爸爸的电瓶车声音在门口响了起来。那时,我正在端菜,爸爸手里拎着一只塑料袋,春风满面地走了进来,看他高兴的样子,我就知道他一定已经把那本“琢磨过的书”买来了。

  “你干什么去了?”妈妈问。

  “买水果去了。”爸爸回答说。

  “买水果要这么长时间?”

  “挑不好啊。”

  “水果呢?”

  “在这里,”爸爸一边说,一边递过一只干瘪的塑料袋,里面装有两只青苹果。

  “什么?就这两只苹果?”妈妈被弄得哭笑不得。看着那两只又瘦又丑的苹果,我早已忍俊不住笑出声来。

  “拿来!”妈妈说。

  “拿去吧!”爸爸将苹果递给了妈妈。

  “谁要你的苹果,”妈妈说,“把电瓶车钥匙给我。”

  爸爸只好交出钥匙。妈妈走到爸爸的电瓶车旁边,“嗒”地一声,打开了车兜,两本崭新的英语书正静悄悄地躺在里面,那时,我已笑得前仰后合。

作文投稿

书迷爸爸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书迷爸爸相关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