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首歌

时间:2014-10-13 08:32:55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这首歌是周杰伦演唱,方文山填词的“青花瓷”。这首歌不仅细腻的描写了中国古代着名的瓷器——青花瓷,也是一首情歌。歌词里使用双关法,一边描写青花瓷的美,一边也加入对情人的思念,意境很美。
我最喜欢的一段歌词是“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瓶中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宣纸上走笔至此搁一半……”第一句“素胚勾勒出青 花笔锋浓转淡”清楚的描写了青花瓷的外观在加上第二句“瓶中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把牡丹巧妙的转化成女子刚化完妆,动人的容貌。而“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 我了然”这句,使用“檀香”,“心事”让情书和青花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另外“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你的美一缕飘散,去到 我去不了的地方……”也深深的打动我的心,词中 “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把画在瓷器上的美女图巧妙的呈现出来,还有“嫣然的一笑”、“含苞待放”把女 子的笑容比拟成含苞待放的花苞,最后两句运用“一缕飘散”表现出烟雾瀰漫、两人分离的意境,多么诗情画意呀!
这首歌写青花;写美女;写锦鲤;写有如青花瓷的情人。这首歌到不说是一首情书,那天,我在书房里看书、听音乐,无一只中听到这首歌,当我初遇它时,还意犹未尽,恨不得一听再听,虽然 只播了一次,但我却对它发生了兴趣。在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是“帘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着你,你隐藏在窑烧里千年的秘密,极细腻犹如绣花针落地。”,“帘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让我彷彿看见了那幅情景,是在雨中相遇的男女,好浪漫。
“青花瓷”这首歌,不仅让我更认识瓷器,也让我了解“思念”的情怀,使我更深的觉得:“要珍惜与大家相处的时间”。
作文投稿

我最喜欢的一首歌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首歌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