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环保小卫士

时间:2014-10-13 08:21:42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广东省珠海 景园小学六(1)班 陈韵姿

    珠海,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小城。你瞧,那镶着几朵白云的蓝天;那点缀着许多小花的绿油油的草地;那在阳光下闪着金光的大海……多么美丽的景色啊!可是,却有人给这绿色的城市添上了不光彩的一笔。
    五一期间的一个夜晚,我们一家三口来到海边散步。那晚的夜色真美:风清月朗。海风轻轻地吹来,凉飕飕的,十分舒服。天上,星星们正快活的眨着眼睛。它们围绕着月亮婆婆,像是在倾听她讲故事;海面上,一盏盏渔灯若隐若现,在夜色中显得格外神秘;草地上,人们正快活的谈天说地。这时,我看见不远处有一些青年人,他们正站起身准备离开草地。而在草地上,却还留着许多垃圾,玻璃瓶呀,塑料饭盒呀,用过的纸巾呀……铺满了一张报纸。显然,他们刚刚在那儿“大吃大喝”。现在,他们要离开这儿了。可是,他们却一点儿也没打算把草地上的垃圾收拾干净。风一吹,报纸一翻,一些轻飘飘的垃圾随风飘到了另一块草地上。“喂,你们应该把垃圾收拾干净再走!”我真想追过去对他们说。可想了想,又停住了脚步。看着那些青年消失在黑暗中的背影,我真为他们感到惋惜。因为他们丢下的,不光是满地的垃圾,还有一颗宝贵的公德心啊!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出去买东西。回来的路上,妈妈正专心致志地开车,我则在观赏四周的景色。忽然,我看见在我们前面的“奥迪”车里,有人扔出了一个铁罐,可能是车里的人刚刚喝完饮料吧。“真不文明”我在心里狠狠地骂了一声。我还没来得及提醒妈妈,我们的汽车已经飞驰而过。“哐——”十分响亮的一声,把妈妈吓了一跳。“压着什么东西了?”妈妈自言自语。“没事,一个铁罐。”我答道,并转过头去看那倒在地上的铁罐,看着一辆辆车在它身上飞快地驶过。
    如今的社会里,还有很多这样的人,瞧:有些人在白刷刷的墙上粘贴广告,使得原本干净的墙变得像个小丑的脸似的。一些调皮的小孩正在绿油油的草地上踢足球,他们的家长居然在旁边观看,还不时地拍手叫好,毫不理会那嫩绿的小草被孩子践踏地怎样。许多工厂因为生产而排放出来的有毒气体,也严重地影响了空气的清新。还有些人经常制造噪音,干扰我们的生活……这些不讲文明的人,严重地影响了我们这个绿色的城市,也影响了我们的绿色生活。
    我们都是社会的一份子,社会需要我们人人都出一分力。我们要好好地保护环境,使天空永远蔚蓝;使草地永远碧绿;使大海永远清澈;使珠海永远是绿色的城市;使人们过的,永远是绿色的生活!   

    指导教师:陈勤
(

作文投稿

做个环保小卫士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