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残缺也美丽

时间:2014-10-13 07:12:11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中国人事事都希望圆满完美,喜欢“花好月圆”,喜欢“十全十美”,喜欢“天衣无缝”。完美并不是坏事,但我们在追求完美的过程中,是不是忘记去欣赏大多数的不完美?

一朵花在开放前,要用多少日子扎根、抽芽?她以沉默的姿态汲取营养,不断成长,伸展开叶片,顶出花苞,花瓣一点一点张开,一点一点绽放,终于——光芒四射。人们赞美这朵盛开的花,人们喜爱她,但有谁注意过她开放前的平凡样子?她的努力、长大中体现的,不也是另一种美吗?

天气凉了,风愈加凌厉,她娇艳的花瓣萎靡了,她不再是盛放的傲然了,人们也已忘了她,不去理睬,她却依然坚持着,顶着北风,聚拢起所剩无几的花瓣,顽强地挺立着。她已经不再盛开了,她几乎只剩光秃秃的枝子,但,她仍旧美丽。

我爱那些不完美的花,那些不完美的作品,不完美的一切。花残了,但她有傲骨,所以她美丽;画破了,但留有遐想,所以也美丽;残缺的一切,因为它独特的残缺,所以更吸引人。

并不是我不再喜欢“花好月圆”、“十全十美”了,我只是认为,残缺也美丽。哪有真正的完美?你说用圆规画出来的圆,都会有细微误差,那么什么可以真正“圆满”?人们只是按自己的幻想给了一个定义,月亮从来都不是圆的,与其苦苦追求完美,还不如学会欣赏残缺的美丽。

有一个残疾人曾说:“我感谢上帝赐给我残缺的身体,这让我更有去超越健全者的动力,我必须感谢上帝给我如此的与众不同。”残缺有何不好?残缺不也美丽?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古今中外人无完人,我追求完美,但完美却可望不可及。我们唯有学会欣赏,蓦然回首,却见云雾缭绕处残缺也美丽。  

   古有孔夫子,他被世人谓为“圣人”,圣人不是完人,外有贝多芬,他一次又一次创造音乐之巅,巅峰的他也不是完人,今天的我们21世纪的我们,仍是完美与唯美的追求者,如此狂热,却仍不是完人。  

   中国古代文坛有位著名的诗人——李煜。李煜的诗歌前期是空洞的豪华奢侈,而后期却是仁爱与爱民的佳作,他擅用白描,将诗中的诗富于了画的色彩,他的文学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可是,偏偏上天安排他在史记的另一页出现,如此雅士,却背负千古骂名。这是上天的安排,苍天嫉才,不让任何人完美。所以让他做了亡国之君,一方面是千古骂名的亡国之君,一方面是千古流芳的文坛之星,他有美丽的星点,但他并不完美,可他却让人一如既往地看到他的字,爱上他的诗,在两个极端中,美而不美,诙而不谐,这是在历史河流中载着的残缺,却也是诗篇中涌现的美丽。  

   山清水秀的壮丽,确有崎岖的凹陷,太阳明媚之柔美,却又乌云遮脸之残缺,中国资源丰富,历史悠久,却在国际中,由许多排名在后的不甘。  

   月色如此明媚,圆月曾被古今中外无数名流伟人所描写过,可圆月之美却月只赏次,而更多得偏偏是残月,月牙像镰刀,柔美而坚毅,半圆月如西瓜,让人垂涎千尺忍不去去咬一口,再接近圆月,似圆非圆.

作文投稿

作文残缺也美丽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作文残缺也美丽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