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完美作文

时间:2014-10-13 07:12:05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完美,虽然几乎不可能做到。但是,追求完美就有了目标,有了目标,人生就不在迷茫,可以朝正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虽然很难做到完美。或者说,这根本就不可能,但是至少,离完美不远了,真正的完美根本不符存在。
  虽然瑕庇与错误也是生活的组成部分,我们不能为了追求完美而忽视了我们眼前是生活。但是,夸父追日,道渴而死;精卫填海,失志不移;女娲炼石,力补苍穹。这种执著和顽强的精神,体现了生命的高贵,演泽了生命的壮丽和辉煌。追求完美,使人不在碌碌终生;追求完美,使人不在悔恨不已;追求完美,使人永垂千史;追求完美,是人达到人生目标。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们虽然做不到完美,但我们可以追求完美,至少我们在向完美前进,在向完美挑战。至少我们进步了。试想,若我们没有追求完美的精神,因一点小成就而沾沾自喜。那么,“神州5号”载入飞船能顺利取得突破性的成功吗?许多疑难杂症能解除吗?历史的诸多问题能揭开吗?但是,如果我们有了这种追求完美的精神和毅力。那么我们就可以大声的对着蓝天对着大地喊:“我们能行!!!”

  生命的长短用时间计算,生命的价值用贡献计算。人生追求完美,定能做出一番不平凡的业绩,定能体现出生命的价值与意义。小而言之,追求完美是为了自己将来的幸福;大而言之,追求完美是为了报效祖国,报效人民,为祖国人民出一份力。

  人在世界上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而人生中最难做到的事就是做到完美。可我们人类之所以不同于其它动物,就是因为我们有着这种坚忍不拔,执著和顽强的精神。我们或许不能做到完美,但我们可以追求完美,向完美更进一步。简单的说,就是我们人类的进步。

人的一生中有太多的时间备用去奋斗,有追求、有目标的向着完美奋斗。总是说“学海无涯”“学无止境”,那又从何谈来“完美”一说?又为何明知无目标却还要固执的追寻呢?

追求完美是盲目的。“完美”是什么?是完全的美好。这可能么?东说“凡事无绝对”,那有哪里来的“完全”更不要提“完美”了。既然没有“完美”,那又为什么要去寻找它呢?是自己的虚荣心在作祟么?

追寻完美会让你失去太多太多,一路上总是在不停的、飞快的前进,不肯慢下来看看路边的风景以及身边被错过的朋友们,追寻完美让你丢掉了太多的情感,总是在奋斗、努力,忽视掉了来自朋友的关怀、家人的关爱……

“完美”一词就像罂粟一样吸引着众人去追求、去寻找。一路上的人如行尸走肉,这样还叫人生么?人生是应该掌握在自己手里的,而不是为了一个虚无的目标,盲目的奋斗!

我一直坚信,人定胜天!更认为人生要活出自己才会精彩.

作文投稿

追求完美作文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追求完美作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