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阅读伴我成长

时间:2014-10-13 07:47:10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如高尔基所说,我们只有不断地去读书,才能够让思想和品德上得到进步。
读书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读书可以让我们掌握更多知识,还可以让我们利用学到的知识在实际生活中应用。
我这几天读了一本名叫《小狗钱钱》的书。其中,它让我懂得了知识是无可比拟的。它的作者——博多·舍费尔告诉我们如何从小学支配金钱,而不是受金钱的支配;如何像一个富人似的那样思考,正确地引导我们认识和使用金钱;如何进行财理投资,找到积累资产的方法,早日实现财务自由。读完之后,我感觉这本书让我受益非浅。
我读过了许多本好书,但其中最好的,最令我难忘地就是那本书——《爱的教育》。书中,孩子们那些纯洁的友谊,父母和师长对儿童的关爱,陪伴着我成长。尤其是被安利柯称为“精神讲话”的小故事中那些美好的少年。为了祖国宁愿忍受贫穷也不肯接受歧视祖国的人的施舍,历尽千辛万苦也要寻找背井离乡的母亲······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仁爱与坚忍,就是书中所要表达的东西。我们要去读书,用书中的知识来填补我们的欠缺和不足。
有一次,我从学校外面回到教室的时候,忽然看到一个同学一不小心把我的书包给弄到地上了。当时,我心中怒火万分,一下子飞快地跑了过去,正要和他打起来的时候。突然想起了《爱的教育》中那种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和谐友爱的那种情景时,冲动便莫名奇妙的消失了,于是,我走过去把书包捡了起来,放到椅子上。
那天下午,就在我正要去买玩具时,又想起了《小狗钱钱》中的吉娅,她告诉了我们要正确使用金钱,支配金钱,就在那一瞬间,那一个念头彻底打消了,不知怎么,我心中有一股高兴,然后我回家了。书籍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它总是会“阻止”我那些不好的念头,它总是会“提醒”我,让我填补自己的不足。
读了一本书,就像对生活打开了一扇窗户。书是人类的朋友,它能让我们不断进步。
作文投稿

快乐阅读伴我成长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