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

时间:2014-10-13 07:47:00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我静静的在书桌前坐了下来,在日光浴下,我满怀期待,准备和文字一同跌进浩瀚无垠的文学世界,填补人生及思绪的色彩。对于每天在学业压迫下的我,读书可说是一帖独一无二的灵药,总让我在全神贯注中,将烦躁的思绪化作一种难以形容的快感。
年幼时期,读一本本的冒险小说是一天最重要的活动,生动活泼的文字,充满抑扬顿挫的情节,总是深深吸住我的目光,令我欲罢不能,我的心灵及思绪也随着情节的千变万化而有了高低起伏。我和书总是形影不离,因为我可以体会到读书是平凡生活的一大享受。我最喜欢文学类及冒险类的书籍,文学类的书能让我在文字的薰陶下,无形之中增加脑海中的无价之宝,并改变自己的人生价值观;冒险类的书籍是思绪的调味料,可以调适情绪,并且触发无限的想像力,丰富了生活。
不同的时刻读书,所带来的乐趣也不尽相同,在失意的时候读书,带给我的感受最为浓厚,在失意时读书会遗忘脑海中繁琐的心事,并且让我不去理会外在的事物,为脑海注入喜悦的泉水,使我解脱束缚,聚精会神的鼓舞在书中的世界,造就了内心的狂喜。
如果只拘泥在竞争、或追名逐利,此时的读书就失去了意义,并无法达到“富有乐趣”的效果,唯用一颗纯净去体会,才可达到最高境界——“充实、快乐”的感受。
作文投稿

读书的乐趣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