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在手时

时间:2014-10-13 07:46:52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哈!书呆子,下课还看书!”旁边的女同学像着了迷似的,一点都不理会我说的话。我好奇的翻开封面──《超越自己》,我虽然没有去多看它,但已深深的留下印象。
一次去买书,一眼就瞧见那一本封面突出的《超越自己》,我走过去拿了那本书,越看越起劲,掏出剩下的一百元递给店员,拿了书便冲下楼去,回到家后,我把剩下的几页看完,虽然跑着回来,但却不热,心中彷彿有一种清凉的感觉。
睡前,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我抓起书,细细的再读一次,它的美沁入我心中,像一帖安眠剂,合上书,我一枕沉酣,而且还做了个美梦。
第二天,我坐在座位上再次咀嚼这本好书,隔壁的同学忙嘲笑我,我一反往日爱斗嘴的习惯,只抬头笑笑,又继续看了下去。连我自己,也惊讶于一本书对我的改变。
之后,这本书更成了我不可缺少的良伴。失意时,它让我提起精神,迎头向前,告诉我人间的朝阳和彩虹,它像一盏心灯,指引我走向新的方向。得意时,它提醒我别骄傲自满,超越自己,才是真实。生气时,它似一股春风,把怒气吹散,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雨过天青的爽朗。
“我们最强的对手不一定是别人,而可能是我们自己!在超越别人之前,先得超越自己!”每每想到书中的这一句话时,我都像吃了定心丸似的,再大的打击也击不倒我,再大的挫折也不能使我倒下,我真正了解到“一本好书在手时”的那种愉快。
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没有挖到黄金,也没有见到颜如玉,但它给我的无限希望,却是一座无形的宝藏,让我享之不尽,用之不竭。
作文投稿

一本好书在手时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