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

时间:2014-10-13 07:45:55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比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失去翅膀。
我从小就喜欢读一些小连环杂志,这些幽默的小连环画,带给我无限的乐趣。光阴荏苒,转眼间,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在这五年里,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这五年里,我深深地迷恋上了读书。
《安徒生童话》到了我手里,我就没有放下过。有一次,中午做饭时,妈妈恰好有事要出去,嘱咐我不要忘了关煤气灶。然而书本的内容太精彩了,太扣人心弦了。妈妈的嘱托早被我抛到了九霄云外了。不知过了多久,我忽然闻到了一股焦糊味,才想起还在煮饭呢!不久,妈妈回来了,看着捧着书本一脸痴呆的我,气就不打一处来。“我再也不敢变煮饭边看书了。”妈妈的怒气并没有消除,狠狠的教训了我一顿。
你要问我读书痴迷到什么程度,我想只能用八个字来形容——如痴如醉,废寝忘食。我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看书,看得都入了神,仿佛就已经进入到那个情节里了,顾不上吃饭,定好再看两面下来,又遇上个精彩情节,怎舍得去吃饭,妈妈右喊一声,左叫一次,都被书的魅力拒之耳外,妈妈见其叫声不行,就改其人上阵――亲自去请我吃饭,刚走进我身边。我恰在那一秒看到了一句话,不禁笑了一声,这一笑,妈妈认为我在干什么呢,在耳边来一身大喊,回过神来,妈妈就说:“看书就看书,还带音效啊,你知道我叫你几次了吗?”我回答道:“一次?两次?难道是三次?”妈妈摇头说:“你这整个双耳不听一切声,一心只看文学书噢。”。
睡觉前更是不能没有书。有一天晚上,老妈又按规定的时间到我房间叫我要休息了。我依依不舍地放下书,关掉电灯。等老妈走出房间,我有偷偷地爬起来,打开台灯,翻开《苦儿流浪记》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完全沉浸在书里,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老妈早已站在我的身后,整眼睛冒火,怒气冲天地瞪着我。结果,不用说你也知道。
我爱读书,更获得了与书为友之感,当失去信心时,书就是希望之光;当心情不好时,书帮我放宽心胸,调整心态;在困难面前,书更是一把金钥匙,带我开启光明的门,书净化、重塑了我的心灵。
 
     
林冰冰   指导教师:蔡清沏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文投稿

我,爱读书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爱读书相关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