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川南明珠——玉蟾

时间:2014-10-13 08:00:20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星期天,我和妈妈坐公共汽车去游览镶嵌在福集的一颗璀璨的明珠——玉蟾。
出了车站,走了百来步远,就到了山脚下。山脚下最引人注目的是前山山门,门上有张爱萍爷爷的题字“川南明珠——玉蟾”
穿过山门,我们踏上登山的石阶。石阶两旁的丛丛青草和棵棵大树迎风摇摆,像在迎接游人的到来。
我们夹在人流中,向上攀登。一会儿,就来到石雕集中区。来到这里,我的第一个感觉是:可真热呀!“怎么这么热哪?”——我忍不住说了出来。妈妈没回答我,却拉着我挤到人群前面:原来,香客们烧的香太多了,堆在一起,成了一座小小的火山!抬头看石雕,在烟雾缭绕中,模模糊糊的,看不清楚。我走到栏杆边,仰头才看清石雕的真面目。原来都是些神话人物,千手观音、观音菩萨、韦陀、判官、雷震子……个个神态都似传说中形容的那样,栩栩如生。那千手观音更是活灵活现,千百只手里握着千百件不同的兵器,仿佛要把人世间的邪恶铲除干净似的。
我正看得入神,妈妈拉着我来到十八罗汉堂。我早就听人说过,如果你在十八岁以下,你多少岁就向最边上的一个罗汉迈多少步,然后再闭着眼走几步,如果摸到笑罗汉,就有运气。我和妈妈都如法表演一番。妈妈摸到一个哈哈大笑的罗汉,我摸到一个庄严的罗汉。妈妈因为我摸到的不是笑罗汉感到真遗憾,我倒觉得我更有运气,因为运气不能看一时一事,因为我赶上了越来越好的时代!
到顶峰时,我们登上亭子向下望,只见山下树木像小草,汽车变成了玩具,行人个个都如童话中的小人儿……
玉蟾山真美,  我为我家乡的这颗明珠骄傲。
作文投稿

游川南明珠——玉蟾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游川南明珠——玉蟾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