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艳湖公园

时间:2014-10-13 08:00:07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五.一”长假,爸爸妈妈由于工作繁忙,不能带我游览那甲天下的桂林山水,也不能带我去欣赏游人如织的杭州西湖。好不容易挤出一天的时间,带我去了名不远传的十堰市艳湖公园。
大早,我们就乘车来到了艳湖,说也神了,昨日还电闪雷鸣,大雨倾盆,今日却晴空万里,呈现在我眼前的艳湖静静地依偎在山脚下,很有点像我没出过门的农村表姐,羞涩腼腆,文静朴素。在妈妈的提议下,我们租了一卜只小木船,在湖中荡漾开来。放眼望去,湖面碧绿如镜,清澈见底,成群的鱼相互追逐着,我和爸爸妈妈也畅游在小鱼的快乐中,畅游在天地间……
湖依山成形,山以水为镜,望着湖中隽秀的山影,我们决定弃舟登山了。
下了小船,站在湖边,抬头仰望山顶,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如火柴盒般的小塔。我说:“咱们的目标,就是登上盛立在山尖上的那座塔。”妈妈爽快地答应了,爸爸更是响应。
仔细看看,目标并不远,于是登山开始了。沿着石阶小路,我一路小跑“噔、噔、噔……”向山上冲去,把爸爸妈妈远甩在后面。可是没多久我就腰酸腿疼没了力气。“加把勤,加把劲……”我在心里暗暗鼓励自己,不达目的绝不罢休。可过了半个多小时,却只在半山腰,抬头望望小塔离我已近了许多,但是,我的体力也快到了极限,这时我想起著名文学家狄更斯所说:“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而我不是就要征服眼前的山峰吗?于是,我用尽全力扯多路边的小草,艰难地攀登,爬呀爬,当体力用尽的时候,小塔好像离我还是那么远,这时,我恍然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人生的道路和爬山一样坎坷、陡峭、艰难,自己的目标看似很近,但是要达到目标却十分困难。面对困难时,绝不能低头服输,不然,将会半途而废,一事无成。想到这里,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坐在路旁的草丛里稍作休息,等待爸爸妈妈的到来。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气喘吁吁地上来了,我也站了起来,和他们手拉手互相搀扶着一步步爬上了山顶。
到了山顶,站在塔下看塔身,好家伙,原来这塔这么大,这么高,有七层,足足几十米。登上塔顶,极目远眺,十堰市风光尽收眼底,座座楼房鳞次栉比,互相比高。遥望远山,重重叠叠、连绵起伏,像无边的大海,浩瀚汹涌。近处的山,绿树成荫,但又仿佛被轻纱笼罩着,或浅或深,若隐若现。妙哇!我今天算真正地领略了“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意境了。俯视塔下,满山的野花一丛丛,一簇簇,铺满山坡,犹如花海,争芳斗艳。风过之后,花海泛起花涛,送来浓浓的花香,招引着勤劳蜜蜂在花丛中嚶嚶采蜜,美丽的花蝴蝶在花盘上翩翩起舞,好一幅热闹的景象……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太阳西下了,给远远近近的山头戴了一顶顶红的小帽,我们只好下山。人往山下走,可心却留在山顶上,仍在和小蝴蝶跳舞,和山鸟唱歌,和小昆虫们玩耍,沉浸在大自然的快乐中到了山脚下,夕阳早已摘掉了它最后一顶小红帽,回头望望小塔,心里还真感到自豪,因为我用毅力征服了它。
要走了,再一次看看那平静的湖面,有微风吹拂,湖面扬起层层波纹,缓缓荡向远方……正留恋时,妈妈突然说了一句:“智者乐山,仁者乐水”。我不懂,我只懂得这艳湖山水带给我快乐和成功的喜悦,因为这,我还要来……
作文投稿

游艳湖公园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游艳湖公园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