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爱老家的黄草地

时间:2014-10-13 07:45:00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我十岁的时候曾和哥哥在老家白洋淀住过很长时间,那儿的一切都让我留恋,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老家的那片黄草地。
那是一片很大的山坡地。初春,盛夏季节,到处都是长势茂盛的青草,放眼望去一片绿野,让人心旷神怡。到了深秋、隆冬,这里就会是另一番景色,黄黄的草长到了我的肩头。登高远眺,蓝天,白云,黄色的草,构成了一幅十分美丽的图画。
在这片黄草地里,我和哥哥,还有小伙伴们一起游戏。黄草地里玩打仗最棒了,我们在草丛里钻来钻去,像一个真正的解放军似的,见到“敌人”就用枪“哒哒”打去,“敌人”倒下了。中午,我们就在一棵躺倒的大树下捉小虫,捉虫还不忘从酸枣树上摘小酸枣吃。直到牙都酸倒了,才提着满满一小篮的小虫回家去喂小鸡,看着小鸡们争先恐后地抢吃蠕动的肉虫子,可开心了!
其实最有意思的还是捉蚂蚱和捕鼹鼠。到了夏天的中午,我们各自拿上一根得心应手的木棒,一边打着草丛,一边寻找蚂蚱。在黄草地里,只有黄黑色和土褐色的蚂蚱,因为和草地的颜色相近,很难发现它们。不过我们还是能捉到几只大个的土蚂蚱。这种黄草地里的土蚂蚱能吃,所以我们到处去找。有回我在一片不太高的黄草里,一下就捉了几十只又大又肥的土蚂蚱。我们用干净的草棍把这些蚂蚱一个一个地串起来,放在火上烤,烤好了拿下来大家分着吃,那味道烤羊肉串还好吃。
捉鼹鼠更是黄草地上有趣的事。有一次,吃完烤蚂蚱串,我们在小山上玩捉迷藏,忽然发现了四五个洞口,这些洞里会藏着什么呢?我和小伙伴们把每个洞口都堵上,再用铁锹挖,边挖,一边找,忽然发现了一团黑糊糊的东西在蠕动。我立刻一边叫小伙伴,一边用手去捉。啊,是一只鼹鼠!一身乌黑发亮的皮毛,再加上一个灵巧的白鼻头,那样子真可爱!我们抱着它跑回家,放在小笼里养起来。黄草地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我真希望有机会再回老家去,因为在那里会见到和我一起玩耍的童年小伙伴,会吃到那焦黄喷香的烤蚂蚱串,还有那给我带来无比欢乐的草地。我真爱老家的黄草地!
作文投稿

我真爱老家的黄草地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