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乡的作文:家乡的古塔

时间:2014-10-13 07:44:58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我的家乡在辽西农村,这里有许多名胜古迹,我记忆中的辽代古塔是最为壮观。
古塔矗立在村东头的一片开阔地上,距今已有五百多年历史了。从我记事起,爸爸就经常带我回老家。因为古塔是村中最高的建筑物,所以老远老远地就能看它。
这座辽代古塔,高25米多,呈八角形。由于岁月的流逝,塔身被日晒雨淋,已显得破败不堪了。塔的四周长满了青苔和野草,一尊尊雕在塔壁上的面佛,早已失去了往日的威风。夏天的时候,我和老叔家的小弟弟常跑到塔边玩耍。仰望古塔,我会提出一些幼稚可笑的问题:要是塔倒了咋办呀?要是塔能变小,被我抱在怀里该多好呀!
古塔共分1 6层,每层的角都像是牛犄角,永远往上翘着。上边雕着一些叫不上名的鸟兽。它们形状各异,有的展翅高飞,有的奔腾跳跃,有的又像是在云雾中穿梭,干姿百态,特别好看。虽然历经数百年,塔壁上斑驳地露出青砖底色,但精美的雕刻仍显示了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
听老人们说,古塔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呢。据说数百年前,家乡有一条恶龙横行霸道,到处发大水,淹没了田地和房屋,使人无法生活。玉皇大帝知道后,派托塔李天王用手中宝塔将恶龙镇住,从此家乡风调雨顺,人民安居乐业。至今,透过塔座的青砖,依稀可见李天王抽出手时的痕迹呢!听了这个故事,我更加喜爱这座古塔了。
现在,随着改革开放,古塔已成为人们旅游观光的景点了。
作文投稿

关于家乡的作文:家乡的古塔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关于家乡的作文:家乡的古塔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