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我美丽的家园

时间:2014-10-13 07:40:05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新安江!我美丽的家园!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清澈碧绿的江水自西向东顺流而下,江面上朦胧奇雾中那如飞似行的白鹭伴着叶叶扁舟,犹如童话中的仙境一般。自古以来,新安江就以“锦峰秀岭、山水之乡”闻名天下,著名文人墨客对此赞不绝口,留下不少传世佳作。其中以孟浩然的“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最为脍炙人口。

  通过一代又一代建设者们的努力,如今,新安江已经成为一座现代新型的美丽城市,是建德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夜晚的街上,川流不息的汽车,灯光闪烁,像银河从天而降;焕然一新的商店,绚丽多彩的广告把繁华的大街装扮成了灿烂美丽的“不夜城”;彩灯勾画出一幢幢高大建筑物的雄伟轮廓,倒映着江面,像是出现了海市蜃楼;广场上,草坪灯、喷泉灯、照明灯把这里点缀得更加五彩缤纷了;江滨公园,一群群小朋友在开心地玩着,像一位位可爱的小天使;唱戏走棋的老头老太们,幸福地咧着嘴儿乐着;年轻的叔叔阿姨手牵着牵手儿洋溢着活力与青春就像这座城市……

  新安江!我美丽的家园!你拥有奇山秀水,你人文荟萃,自然景观和名胜古迹交相辉映,你是全国有名的旅游观光和避暑圣地。你怀抱的新安江水电站、千岛湖好运岛情人谷、江南悬空寺吸引了国内外无数的游客。我爱新安江,我爱我美丽的家园。为了让您更美丽,我将加倍努力学习,用我智慧的头脑,勤劳的双手为您描绘如画的四季!

作文投稿

新安江!我美丽的家园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新安江!我美丽的家园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