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宠物鱼

时间:2014-10-13 08:09:09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我的宠物就是可爱的“孔雀鱼”,我养了五只孔雀鱼,有着长又漂亮的尾巴,而且在水中游泳的速度,可说是世界第一,但是身体的长度却只有半根小拇指的大小,他的身上有紫、红、蓝色三种颜色,真是漂亮又顔色多变的孔雀鱼。
  还记得上次,一大早起来的我,原来是准备喂食,但却发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孔雀鱼生宝宝了,而且还生了十只,可是大约二至三天,他就上天堂了,原他来是留下他的宝贝,捐献自己的生命,真是伟大的妈妈啊!
  此外,养育小鱼的方也是一大学问,刚生出来的小鱼是非常脆弱的,所以头一到两天千万不要随便移动他们。出生四天后便会开始寻找食物,这时可以把咸水虾的卵拿来喂喂稚鱼,咸水虾的卵在市面上都有卖,不过,相信只要用心且有信心的定时喂养以及清洗就可以把小鱼养得又肥又胖又健康。
  水槽的日常保养,也是养鱼的一大关卡,这个部份也是我觉得最困难的地方。孔雀鱼最喜欢的水温约为20度到30度,所以换水之前必须放置二天把氧气消化,以免孔雀鱼死。
  养孔雀鱼是一大考验,但对我来说也是一种休闲的方法。其实饲养孔雀鱼并不难,只要抱着一颗不放弃的心以及把孔雀鱼安排到一个良好心环境,相信大家都可以把孔雀鱼养得又白又胖。
作文投稿

我的宠物鱼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的宠物鱼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