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时间:2014-10-13 08:10:23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蚂蚁是一种既小又黑的昆虫,所以很不起眼。它长着一个又小又圆的脑袋,黑黑的小面孔,长着一对闪闪发光的眼睛,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它的嘴前面有一个“钳子”,是用来夹食物的,因为它总是趴着,所以我看不清它的嘴是什么样的。它有六条小细腿,虽然它那么小,但它爬得很快。
蚂蚁喜住在角落里,因为这样可以不引起人们的注意。它们常在傍晚出来找吃的,因为这时人们都在做晚饭,它们能捡到米粒。它们常把食物放在洞里,实在找不到食物时,就吃洞里储存的。
有一次,我和其他几个同学发现一窝蚂蚁正在吃一条毛毛虫,那条毛毛虫已经死了,毛也被咬掉了很多。我们出于好奇,又抓了一条毛毛虫给它们。只见好几只蚂蚁围过去狠狠地咬住它,把它咬得直打滚。多我们又给它们找几条毛毛虫,它们都“派兵”来“抓”了。可是因为“兵力”不够,有几次差点让毛毛虫跑掉。
蚂蚁那种敢于跟比它们大十倍二十倍的昆虫斗争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作文投稿

小蚂蚁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小蚂蚁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