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真有趣

时间:2014-10-13 08:10:22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星期天,妈妈带我到公园游玩,并买了一串红彤彤的冰糖葫芦给我,流着口水的我边吃边看着公园里的美景。

我累了,就蹲下来休息一会儿,突然,我发现一只黑色的小蚂蚁正在路上急忽忽地爬着,好象有什么急事似的。我咬下一块冰糖,放在它面前,挡住了它的去路,蚂蚁好象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围着冰糖转了一圈又一圈,然后就爬上去,咬了一口,好象在说:“真甜啊!”要知道,那块冰糖虽然不大,可是与渺小的蚂蚁比起来,它可是一座大山啊!

    好奇心驱使我更细心地观察着这只小蚂蚁,只见它转来转去,并不断地扭动着头上的两只触角。一会儿从四面八方接二连三地爬来了许多蚂蚁,它们齐心协力,抬起那块冰糖,向前方移动着。蚂蚁的队伍排得非常整齐,连成了一条流动着的黑线,就象一支前进的军队,很壮观!我从中受到这样的启发——团结就是力量!

    只是,神奇的蚂蚁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力气呢?它又是怎么通知它的伙伴的呢?我带着这些疑问,迫不及待的回到家,打开《十万个为什么》,原来蚂蚁是天生的大力士,它可以举起比自己重几十倍的东西,它体内的蚁醛,可以治疗人体的多种疾病,它头上的两只触角可以传递信息给它的同伴。唉,我明白了,难怪当时那只小蚂蚁不停的摆动着两只触角呢!

    网上的资料还显示,蚂蚁还能当“医生”呢。人们将蚂蚁放到人类的尿旁,如果蚂蚁向尿爬去,就说明病人得了糖尿病,因为糖尿病人的尿有甜味,蚂蚁喜欢这种甜味。

看来,小小的蚂蚁的学问还不少呢!

作文投稿

小蚂蚁真有趣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小蚂蚁真有趣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