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时间:2014-10-13 08:10:13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在众多的小动物中,令人喜爱的实在太多了,然而在我的心里,一直对一种动物产生了喜爱,甚至是一种钦佩。   我喜欢它,是源于我的名字。自出生以来,凡是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绰号—“蚂蚁”。大概是因为我的名字与它太过相近了吧!但是,我却不因为这个外号为耻,反而因它为荣。蚂蚁,一个多么渺小的动物啊!但是,它的精神却是比它大好几万倍的人所不能及的!   小蚂蚁最大的品质就在于它有一颗“团结和舍己为人的心,而这些,却是人类无法做到的”。   我曾看过这样一则故事:“一次在南美洲,临河的草丛突然失火,继而,便是围绕了整个丘陵,一位向导叫道:'一群蚂蚁被火包围了。'游客们嘀咕着:'唉,这群蚂蚁肯定要葬身火海了'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幕,确实另人无法置信的,这群蚂蚁迅速抱成团,然后在火包围着的草丛中滚动着,还时不时的发出外层蚂蚁被烧焦身体后爆裂的声音,但是蚁团却并不见缩小”。   看到这儿,我不禁流出了眼泪,小小的蚂蚁做出了不小的惊举,它们的那种舍己为人、团结互助难道不令我们那些平日里处处与人勾心斗角、与人为难的人感到羞愧吗?我不明白外层的蚁团究竟是蚁团的首领、老者还是壮士,但让我明白的,却是它们那种为了整个蚁团的存在而献出自己生命的壮举!   在当时,外层的蚂蚁尽管已经焦了、死了,但是它们仍然保护蚁团不受伤害。顿时,我脑海中闪出这样一个念头,如果人们在遇到这种情况,有没有一个人愿意付出自己的生命而保护其他的人呢?现实中很少听到这种壮举,听到的却是兄弟反目、同事为了鸡毛蒜皮的事争吵。我想告诉他们:“如果你们有蚂蚁那样团结的精神,还有这样的事发生吗”?在生活中,如果能多一点团结,多一些奉献,就会让生活多一点和睦,多一些幸福。蚂蚁都能做到,何况我们人类比蚂蚁更聪明、更高级,因此,就更容易做到了。

作文投稿

小蚂蚁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小蚂蚁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