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小蚂蚁

时间:2014-10-13 08:10:10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我家门前有个大槐树。一天,我在树下玩耍,发现一只只蚂蚁在不停的忙碌着,这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我走进一看:它们黑色的身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头上有一对触角,它们都是用触角来“交流”和“对话“的。蚂蚁的肚子大,腰细,我担心那纤细的腰肢拖不动它的腹部,更别提怎么运食物呢?但我的担心真的是多余的。

看!它们在快乐地运着泥土到自己的家门口。我正津津有味地欣赏着它们的杰作。突然,天下雨了,我在想这下小蚂蚁可惨呢?它们的家会被冲毁吗?它们会不会被雨水冲走呢?

雨过天晴,我赶紧跑到大树底下,见它们的洞完好无损,蚂蚁也象什么事情没发生过。原来它们运泥土就是让雨水不冲毁它们的家呀!它是怎样提前知道会下雨呢?真是一群聪明的小家伙!

瞧!它们发现了一条大青虫,不一会儿就把,这个庞然大物包围了。它们有的抱虫子的腿,有的抬虫子的身体,还有的站在虫子身上,似乎帮其它的伙伴鼓劲。蚂蚁渐渐多起来,几十只、几百只一起用力,“一、二、三……”终于把虫子抬起来,慢慢向自己的家里移去。一路上小蚂蚁好象大力士一般,不一会儿,就把虫子搬到了自己的家里。

看着这群的可爱的小精灵,我被它们的精神深深地感动。心想:动物这么团结,我们人类不更应该如此吗?

 

作文投稿

忙碌的小蚂蚁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忙碌的小蚂蚁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