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习性

时间:2014-10-13 08:10:05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蚂蚁的习性       我自小就非常喜欢昆虫,特别是蚂蚁,经常蹲在蚂蚁窝边,一玩就是半个多小时。这几天,我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对蚂蚁做了一点研究。 蚂蚁有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头、胸、腹,有6只脚,2只触角。蚂蚁一般以窝为一个家庭,家庭成员有工蚁、兵蚁、蚁王和蚁后,它们分工明确,还非常团结呢。 蚂蚁爱吃什么呢?这是我做的第一个实验。根据我平时的观察,我猜它爱吃蜂蜜和果汁,而不是方便面和点心。我把这四种食物放在蚂蚁窝前,实验证明,只有少数蚂蚁吃点心和果汁,大部分吃蜂蜜。围着蜂蜜一片黑压压的全是蚂蚁,看起来蚂蚁还真是爱吃甜食。 蚂蚁被捉住后是先逃生还是先吃美味?这是我做的第二个实验。我猜它会先逃生。我把上次用蜂蜜引出来的蚂蚁先扫进一个袋子,过了一段时间,再把它们放出来。在放出来之前,我在放生的地方抹了一些蜂蜜。实验证明,只有少数蚂蚁逃生,而大部分蚂蚁都是先吃美味。难道它们都不怕吗? 蚂蚁被水淹后会怎么样呢?这是我做的第三个实验。我猜它们一定会九死一生。我轻轻的将水倒在我用蜂蜜引来的蚂蚁堆上,结果一部分蚂蚁死去,一部分蚂蚁拼命挣扎,众于冲出了水的包围。一只小小的蚂蚁都这样勇敢,真值的我们学习呢。实验证明,死的蚂蚁比我想象的要少的多。 通过观察和实验,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光靠想象,要靠事实。我想,同学们一定也都有这种感受吧!

作文投稿

蚂蚁的习性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蚂蚁的习性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