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议论文 >

关爱儿童

时间:2014-10-13 08:03:13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从报章杂志看到虐待儿童的相关报导。同样身为儿童的我,一方面庆幸有疼我爱我的父母;另一方面,对于无辜受到虐待的儿童,感到非常心痛,不知又有多少未被发现的虐童事件正在发生着。

究竟是什么原因会发生虐童事件呢?我认为大人们把小孩子当作是”私人财产”的心态有很大的关系。经常可以听到大人们以”为孩子好”的理由,轻则对小孩子在 言语上加以责骂,甚者对小孩子加以身体上的体罚,最严重者则形成虐童事件,但其共同点却是没有把小孩子当成独立的个体来对待。

法律上虽然有订定儿童保护的相关法令,但是法律虽然可以约束大人们的部分恶行,却不能让儿童们感受到真正的关怀。大人们会有这些不好的行为,或许是大人们 曾经得到类似的对待,或是自己的情绪控制不佳,而把小孩子当成发泄的对象,如何找出根本原因并加以改变,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每个孩子来到世界上都是一个奇迹。这个奇迹非常富有生命力,却是非常的脆弱。这个奇迹更需要大人们用”爱”来加以呵护及灌溉,才能快乐的成长与茁壮。儿童 的幸福必须来自于父母亲的爱与关怀,希望全天下的大人们都能好好爱护所有的奇迹,这个世界才能永远脱离暴力而变得更详和美好。
作文投稿

关爱儿童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关爱儿童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