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写事作文 >

难忘的演讲比赛

时间:2014-10-13 07:05:30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掌声回荡在礼堂中,我独自站立于台上,微微弯起的笑被泪水划过,我笑了,笑我获取了用汗水结成的果;我哭了,哭我母亲的辛劳。
在五月期间,教会总会举办见证分享会,许多的小孩、大人一同讲述他们背后的故事,而我也决定参加。刚开始的我如即将出征的士兵,数算着日子,期待那一日我能够用我的故事带给人们安慰,但病魔却早一步攫取了我的健康,见证会的前一个星期,我开始发高烧,几乎都烧到四十度,发烧前,每天痛苦地蜷曲于床角发抖,一股寒气从脚底直窜入颈肩,日夜纠缠着我而不愿离去,虽身体不适,我仍然要求母亲替我温习演讲稿,被时间催急的我,因痛苦而产生不耐与烦躁,我流着泪紧捏着讲稿,气自己的体弱多病,思绪如打了死结的毛线球,而母亲则在一旁安静地守护着我。
见证会的前一天晚上,我再一次发起了高烧,母亲坐在床边驼着身子替我冰敷,她担忧地望着我,眼中尽是满满的心疼,脸上写满了疲惫,但母亲仍默默守着我,每一小时便替我更换被汗濡湿的衣服,她的身影坚定而沉稳,如一座大山,给我依靠。   到了上台的那天,母亲为自己找了个最后一排的位置,在我上台前仍紧张地察看我的状况,前一晚没睡的痕迹清楚呈现在她双眸周围,杂乱的发丝只是匆忙地塞在耳后,原来红润的双颊变得消瘦,唇也显得干裂苍白,我转开目光不忍看,便走上台开始我的见证分享。当演讲结束时,掌声用力地响了起来,但我开口说:“感谢我的母亲辛苦的照顾高烧不退的我,能在此说出我的故事,都要谢谢她。”掌声再度响起,这一次又更加如雷,母亲坐在最后一排偷偷拭泪,这次的掌声,是献给母亲与我的。在掌声中,我看见自己的坚持所带来的荣耀与肯定,也使我能借由自己的努力,对我心中的那座大山,献上我的感恩。
风徐徐吹过,我看着母亲一边洗碗一边哼着歌,嘴角忍不住泛起一丝笑意,那次与母亲同得的掌声,彷彿再一次,在我心中用力响起。
作文投稿

难忘的演讲比赛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难忘的演讲比赛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