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写事作文 >

回家的途中

时间:2014-10-13 07:04:31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吵杂又拥挤的穿堂充满放学的人潮,大声喧闹的人声,又到了放学的时候。我独自一人背着一大包沉重的负担,伴着西沉的夕阳,走在这熟悉的砖红道路上,通往家的路途,似乎像是无限延伸的跑道,难以抵达。
一整天的课业压力堆叠在早已疲累,松垮的肩,脚步也只能沉重的踩踏这城市,看着自己渐渐拉长的影子,彷彿一天的劳累回到家还无法结束。每每看到背着书包一蹦一跳的同学从身旁经过,总是不由得羡慕起他们无忧无虑的生活。而每天一样的街景也麻痺我的感官,对于路途上的一草一木,早已无心留意去欣赏,去聆听。
直到一次大考刚考完的放学,我的心才挣脱那一道道禁锢的枷锁,发现这条熟悉路上细腻的美。夕阳微黄的光映照着整片天空,而我的心也随着黄光明朗着。公园的老榕树诉说这城市的历史,干皱脱落的树皮,总让我忆起童年沉浸在自然美景的幸福时光,而热情的大婶互相叫喊着,拉着小狗慢跑的大叔,及牵着妈妈的手,哭闹着要吃冰的小男孩,虽然都只是平凡再不过的街景,却总能让我发自内心的微笑。影子随着渐渐西沉的夕阳拉长了,此时我看见的却不是无止尽的疲累,而是即将到家的轻松愉悦。
走在回家的途中,放下肩上沉重的负担,抛开内心庞大的压力,让都市的美景洗涤心灵,让自己享受回家途中熟悉的美,发掘城市不同于以往的风光。
作文投稿

回家的途中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回家的途中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