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说明文 >

圆的联想

时间:2014-10-13 08:04:23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圆,不只是一种几何符号,它是一种象徵,象徵着完美的图腾,使人们向往、追求,它是一种“柔”的精髓,以圆滑的体型滑顺柔和的应对他人,获赞美、或谴责,它都以“柔”的精神冷静以对,它更是一种连结,连结着人与人的“点”,构成一条条的“线”,再相互连结成“圆”。
中秋月圆,如月光倒在地面上,人们可以随意从地上舀起一杯,与人共饮、与人畅谈,在圆月的眸下,人们尽情的欢聚,以佳餚美酒一同享乐,如同黑夜中圆满的璀璨玉盘般,地上的人们好似也相互连结成一个圆,一个人情筑成的圆,像是天上那放着银光的圆的倒影,互相辉映、交融,亦也传达出了浓厚的情感。   若问“圆”所衍生的形体,即非“球”莫属了,它是由诸多“圆”所构成,也是许多连结的集合,它常被人们持着把玩,并相互传递,从操场上孩子们把玩的皮球,到美国职篮比拼的篮球,都是人心的表现,那颗无论各种角度都呈现出“圆”的“球”,更是人与人间相处的表徵,彷彿面面俱到般完美,也是柔顺的一种身段。
在地上画一个圈圈,我看到的是人们之间的连结,虽然偶尔会被风中的沙粒掩盖,但那柔美的曲线却仍然存在,即使偶遇了一些挫折,那双手之间搭起的桥梁也不会轻易的被毁坏!
作文投稿

圆的联想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圆的联想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