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说明文 >

老智慧新用法

时间:2014-10-13 08:04:15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今天我在报纸上,看到如何在外面也能吃到热饭盒,在日本商店贩卖一种可以自动加热的食物。食用者只要把食物下面的线轻轻一拉,两到三分钟就可以吃到热腾腾的食物了,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准备材料:生石灰干燥剂、纸杯、铝箔纸、鸡蛋、水。先把干燥剂剪开,将许多干燥剂倒入纸杯里,再用铝箔纸把鸡蛋包好,放进纸杯中,将剩余的生石灰盖住鸡蛋,把水倒进生石灰中,这时会放出大量的热,让水沸腾,还会膨胀,等温度下降后,发现蛋熟了。
  在东汉时代,有一个人叫蔡伦,他发明了造纸术,将很多竹子、麻布和鱼网放入石灰池中,要泡三至四个月,就是运用生石灰加了水之后产生一百零三度的热能,将水沸腾,才能将竹子,麻布煮出纤维发明了纸。
  生石灰也有杀菌的效果,古代人家里如果有人过世,在埋葬前,会在旁边撒一些生石灰,不会让身体腐败。生石灰也常常被当成干燥剂,放在存放相机或者与相关器材的地方。
  原来石灰有有这么好的作用,而且是在远古时候的老祖宗就已经知道了,中国人的智慧真是不可小觑,我也要学会仔细观察、自己动手做做看,成为一位小小发明家。
作文投稿

老智慧新用法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老智慧新用法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