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记叙文 >

一次决定

时间:2014-10-13 07:58:51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一个字,可以躲掉无数压力;一个字,可以推托重大责任。这,是“不”,不肯负责、不肯正对的“不”。一个音节,可以坚强站起;一个音节,可以让出机会。这,是勇于面对,让贤的“不”。无论是哪一个“不”,说出口前,必是一份痛澈心扉,酸入骨髓的煎熬。
在球室的一角,四张球桌,八份专注,还有多于八份的求胜心。中场休息时,她们站在休息区,看着我们不参加选拔的选手练习,刚好练完的我,走到她身旁。“比得如何?”我轻轻地问。“再一场,就结束了。”她坚定地答道。我对她眨了眨眼,和其他队员继续练习。最后,教练宣布了八人中,获得参赛资格的名单。她入选了!还是以最高成绩入选。我冲着她一笑,她则给我一个满是笑意的眼神;就像,以前一样。
还记得那是半年前,那时,我和她还是双打。一天,教练为了要备战明年一场重要的比赛,把我们集合起来。“明年,你们有大多数必须参赛,为了战力考虑,目前的单打和双打,得有些更动。有谁想打单打?”另一组双打中的女孩,毅然举起手。但,她没有举手。教练和每个人都心知肚明,她参加单打的胜算,绝对比双打大。那天结束练习后,我故作轻松地问她:“你不打单打吗?”“再考虑一天吧。”她也故作轻松地回答。没有人想说破,我们的双打,就要走到终点的事实。那一个无眠的夜啊!我想半年来,两人配双打的点点滴滴。在两人中,我是实力较差的那一个,但她从来不怪我,只是告诉我没关系。我们总是一起大笑,一起失望,甚至,一起悲伤。在这么多回忆中沉浮后,我终于作了决定,也沉入梦乡。
次日,我坐在她身旁,假装无事地说:“你有打单打的实力,你就打单打吧!不用担心我,真的没关系,要加油!”她不确定她望着我。我知道,她不愿无情似地结束。我低声说:“别担心,好好去打单打吧。”就这样,我选择了“不”。半年之后,我们双双得到参赛权,虽然,我们不再是双打。
最困难的决定,是做对的事,即使不舍,也得勇敢地向看似较好的错误说“不”。我不后悔,在那次是否继续打双打时,说了“不”。虽然,割舍下我们的双打,像把心的一部分丢弃一样难受,尤其,是在说“不”之前。但,知道自己作了正确的决定,比一阵煎熬更值得!
作文投稿

一次决定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一次决定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