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记叙文 >

一个心跳的时刻

时间:2014-10-13 07:58:46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万籁俱寂,四周只剩一片寂静,我仅能听到我的心正噗通噗通的跳着,讲台上的老师,似乎正念着什么,但我充耳不闻,眼神聚焦在前方的那叠考卷上……
“十号,八十分,十一号,七十三分,十二号,七十五分……”老师手抱满江红的试题卷,边用她甜甜的语音念着座号和成绩,声音虽小,却在每个人耳旁放大,震撼在每个人脸上愈来愈明显;鸦雀无声的教室中,老师笑里藏刀的声音显得格格不入。
空气中,好像有种东西在放大,是恐惧?是惊喜?是期盼?还是悲伤?我不解,因为我正聆听着自己的心跳,他像脱缰野马,慌乱、肆意的跳着,敲着;他像军士击鼓,稳定、紧张的起伏,上下;那节奏,从慢版──老师抱着考卷进门,到中版──一号起立,从愤怒的老师手上接下满篇红的考卷,到快版──二十号小心翼翼的掀开试卷一角,一抹微笑自她的嘴角浮现;我的心,配合着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景象开始使力的、蓄势待发的擂着他的战鼓。
赫然惊觉,有一群老鹰飞进我心房,牠们就这么环绕着战鼓,用锐利的眼神紧迫的盯着,彷彿是找到了猎物,嗜血的喙似地露出一抹狞笑。“三十四号!”身旁的死党起立,我听到她喃喃念了几句什么,便从容迎向她的大敌──成绩。“下一个就是我了……”我慌张的低语,紧闭双眼。“三十五号!”我连忙睁开双眼,前座的死党递给我一个虚弱但真诚的笑容,她,彷彿为我打了一剂强心针,我咽了咽口水,深吸一口充满火药味的空气,步履不稳地走上讲桌,心中的战鼓擂到最高点,群鹰俯冲而下,速度之快,犹如箭矢……
我的双眼对上了老师充斥戾气的杏眼,她鼓励似的点头 ,我低头,一百分,三个斗大的字剎时映入眼帘,我狂喜,战鼓声停止了,一抹笑靥从紧绷的脸浮现……
作文投稿

一个心跳的时刻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一个心跳的时刻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