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记叙文 >

熟悉的味道

时间:2014-10-13 07:58:29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行走在路上,我的双眼以一贯的角度,不经意地掠过那些早己存在于我生命的镜头:学校旁的艳紫荆、暗灰而粗糙的石子地面,早晨时分总是冒着氤氲白烟的豆浆店。初秋的雨丝乘着风向我袭来了,初时只觉得凉,后来便渐渐地觉出风的来向了。风变得更冷了,我披上了外套,大步的迈入清冷校园。此时,校内的一切都还是静静的,没有半点声息。
   学生的生活总是规律的,如同机器的运转;又如同苍穹的星子,时时想要烧亮自己来博得观星人的青睐。然而大部份时侯,我们只是生长于校园一隅的小草,本份的吸收着任何对我们有益的物质。抬头望着蓝得灿亮的天空,我虔诚的盼望自己的生命能有一些不一样,一些不同于桌上的考卷、没水的红笔,或是黑板上倒数的日期。 
事情也就这样巧合的发生。那天,我拖着疲惫的步子准备去搭公交车回家时,一股奇特的、带着些热腾腾米饭香气,竟这样细微的被我吸进了肺里去!我急忙收步,仔仔细细的认真嗅着。那糯米的香气就像一条草蛇灰线,时有时无,若即若离。我循着它走到了夜市的入口,远远地,我便瞧见一个不起眼的小推车,在黄灯下冒着蒸气的,果然便是那令我朝思暮想、魂牵梦萦的糯米团!
  我向老太太买了两个。在回家的公交车上,袋里的糯米团依然不停地飘着香,我也在公交车的摇晃中渐渐睡去。睡梦中,我依稀看到我的奶奶,手拿两支筷子使劲的掰开黏性颇高的糯米团,之后再用微微颤动的手端给我吃;我也看到了童年时的我,蹦蹦跳跳地跟在奶奶后头,直吵着要吃这一味。快乐的回忆如潮水般涌上心头,当时的我,是多么可爱天真呵!怎么长大后反而消失了呢?区区两粒糯米团竟能使我感受到如此的惊喜,有如与故友重逢,其中的喜悦多到足以撑住我上扬的嘴角,不使其坠落。
  毛毛的细雨忽然停了,久违的春阳,亦以她特有的方式,在我身后余下长长的一道影子。
作文投稿

熟悉的味道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熟悉的味道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