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记叙文 >

彩色的记忆

时间:2014-10-13 07:58:11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记忆依然历历在目,仍记得在小学一、二年级时,所看到的灿烂烟火,在摩天轮上触手可及的火花,如花一样的绽放出缤纷的颜色,如毕卡索画作的对比色调,出现在黑色的天空,于是,我那时爱上了“彩色”。
在如烟似雾的氛围,我寻找着彩虹王国,那缤纷的光使我爱不释手,我在寻找那一剎那夺目的惊喜,那分惊喜使我快乐、满足,使我把满心小孩子的好奇投注在大自然,“彩虹”是彩色的,“花朵”是彩色的,“昆虫”是彩色的……。于是:我把它们画进了我的画作。
三、四年级,我看了一本几米所着作的“幸运儿”,运用蓝黑等冷色调所勾勒出的凄凉及感伤,吸引住我的目光,瑰烂的颜色渲染出的心境印证了我的孤独,那年,我正因为当上了班长,当上了登记吵闹者的执务,因此被大众孤立,我被几米刻画出的角色所得到了安慰,更一步的,崇拜起书本中所描绘的颜色,紫色代表出了徬徨,蓝色代表出了孤寂及荒凉,而黑色则代表出永无止尽的天,没有了晴朗的一天。所以,又再次地,我把孤寂带进了我的画作。
过了一两年,我心中增加了一点绿荫的生机,因为我搬到了老家,从望远过去的高楼大厦转变成了绿色的农地,我在此得到了凉爽的风、金黄的稻穗和所谓“绿色”的生命力。我喜欢到处追逐跑跳,望眼过去的黄绿色,激起了我心中一波波的涟漪,描绘出一个心旷神怡的乐园,我触摸着竹林里的神秘,踩踏着泥土中的养分,我如一株植物,吸收着阳光及水,到处都有我可探索的乐章,由钢琴所弹奏的春之歌,便是我的心境。
我把在老家夏天到溪中嬉戏的生机,用绿色的深浅描绘在纸张上,对我来说每个画作就像是我的回忆,它所代表的价值不菲,然而,我也渐渐感受到所谓的颜色,永远不是一种色光,而是一种独一无二的狂想曲,而它所弹奏的便是我的故事及一个奇妙的世界。
作文投稿

彩色的记忆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彩色的记忆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