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城市生活

时间:2014-10-13 07:51:12来源: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人如水,车如龙,楼紧挨着楼,路紧接着路,再城市一隅,是如何的邂逅,才有如此的闲适;是如何的喧噪,才有如此的宁静。
阳光直射大地,高厦的金属框架闪着刺眼的光芒,双层巴士中的我站着小小立锥之地,感到胸口被紧紧压着,汗滴沿着眉缘流下,车身转弯时的惯力使我左右摇晃,空气中凝滞的闷热已将我麻木。作为一个旅人,身处城市,竟感到无力,几乎喘不过气得我心中燃起了一点厌,对周围拥挤的厌,对水泥丛林的厌。     我百无聊赖,将目光抛往窗外,想找到一个心灵的窗口。我看到来往的人群,一套套西装飞快地在城市穿梭,心中为他的忙碌感到一些悲;我转头,再将目光丢往远方,我看到了另一个西装笔挺的忙人,时值正午,他拣了一个阴影处悠闲地坐着,他一面啃着手中的三明治,啜饮着手中咖啡,一面不经意地将面包屑撒向身旁的白鸽。我心中顿有所感,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中也可以闲,平时不辞劳苦地奔波,提着公事包四处舟车劳顿,是生活。城市是人类文明的标记,一栋栋高楼是我们创造的现实,我们不必深处山林而闲,居止城市,兴寄烟霞,拥抱喧闹,亦可以闲;三十分钟的一份三明治,是闲;一刻钟的咖啡,也是闲!
人如水,车如龙。我在预定地点下了公车,我瞇着眼望向万里无云的蓝天,是如何的邂逅,才有如此适性的闲!
作文投稿

城市生活一文由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城市生活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